仲秋

且吃且珍惜"( ̄_, ̄ )"

伊角真是好人~棋魂68-70观后感

进藤光不再下棋,伊角从中国回来找到进藤一定要和他再下一盘。

我不是为了你,我是为了我自己和你下棋!

但实际上根据前两集的铺垫,伊角早就可以发挥出自己的水准了。并且他还学会了控制心的技能,很大可能已经不那么需要用再战一局的方式来解开这个心结了。

但伊角还是这么说,一口气把进藤拉了起来。
也许是觉得,虽然可能有什么特别的理由,但进藤这样曾经对围棋这么有热情的人,重新再下一盘,再一次感受围棋,也许就能回来了吧。

进藤这边,佐为消失了,就像一般重视的人去世了一样。但与之不同的是,其它熟悉的人并不知道佐为的存在,所以对光的异常非常不理解。
说不定不下棋了佐为就会回来。就算佐为是个活人,小光会产生相似的想法也可以理解。 况且佐为是个幽灵,幽灵的事情谁知道有没有可能。
无论如何都不希望你走,骗自己也希望能回来。绝望的希望。
这个时候对手的激将法已经没有用了,就像在带着火星的灰烬上加木头,反而可能会把火星压熄。更不用说其它完全不在点子上的安慰。没人知道佐为,没人知道他的消失,必须做点什么来证明他的存在。

这个时候就需要有人硬拉他一把。真是感谢伊角前辈,大好人啊。敏锐的发现小光对围棋的热情还在,硬生生的让残存的火星重新燃了起来。

让小光就像重新下出了有佐为引导一般的一棋。让他意识到自己的围棋才是佐为存在的证明。

找遍所有地方都没有的佐为,是继承下来的棋之魂。

在小光下棋打瞌睡的时候消失,虽然很虐,但是很美。就像一场梦,醒来的时候就结束了。

哭出来了真好啊~心疼小进藤

评论

热度(2)